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鹰城 > 鹰城人物
2012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
发布时间:

2014-06-13

作者:

来源:

点击量:

1285

   
    励伟英,女,汉族,1955年10月出生,浙江宁波人,大专学历。1974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0年12月,赴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县支边,历任大兴安岭地区3005部队13连班长,漠河县筑路工程4连排长、指导员,漠河县前哨林场党委委员、团委书记等职务;1982年4月,先后担任市委统战部副科长,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室主任;1997年12月,市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1998年8月,市侨联副主席;2002年1月—2004年8月,市侨联主席;2004年8月—2010年1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2010年1月—2012年12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
    在励伟英的带领下,市侨联工作连续取得全省第一、全国先进等殊荣;在内陆地区率先建立健全侨联基层组织;挖掘姓氏文化资源,广泛开展姓氏文化联谊活动,开创平顶山市海外联谊新篇章;侨联公益事业取得引人瞩目的成就,使平顶山市侨联成为内陆地区侨联工作的典范和河南省侨联工作的一面旗帜。通过姓氏联谊活动和三届华合论坛,签约项目149个,签约金额295亿元。争取海外侨胞共为平顶山市无偿捐款6400多万元,建成昭平湖中华刘姓始祖苑,乐熙侨心中学、小学,国威侨心中学、小学等10所学校和一所敬老院,设立乐熙奖学金;在鲁山县第一人民医院设立全省首个“亮晶点”,免费为1400余名白内障患者开展复明手术;救助900多名贫困中小学生;选送平顶山市114名高中生赴印尼总统大学免费留学;在市一中设立六个“珍珠班”,在鲁山县一高设立一个“国威班”,救助381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高中生。为全市10个县(市、区)的7900多名小学生发放价值390多万元来自美国的爱心儿童礼物。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使鲁山县奔宝皮件公司产品直销东南亚,出口创汇5000多万美元。励伟英多次荣获河南省侨联工作先进个人。2003年,被市政协五届委员会评为优秀政协委员;2004年,在全国归侨侨眷第七届代表大会上,荣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得到总书记胡锦涛、总理温家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会见;2007年,荣获平顶山市建市50周年兴市模范;2008年、2009年、2010年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政协委员;2009年7月,在全国归侨侨眷第八次侨代会上,荣获全国侨界十杰提名奖;2011年,荣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2012年,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妇女创先争优先进个人。

 

下载附件:

[打印此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