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动态
平顶山市地方史志办公室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3-12

作者:

来源:

点击量:

694

2021年2月5日,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和要求,平顶山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史志办)领导班子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史志办主任许晓鹏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姜辉到会指导。

2002353315.jp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聚焦主题、坚持对标对表、坚持深挖细查、坚持用力整改、坚持真督实导,围绕5个方面重点内容,紧密联系领导班子建设和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前,市史志办领导班子进行了认真学习,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开展了谈心谈话,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5个方面重点内容,查找了短板弱项,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市史志办主任许晓鹏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市史志办纪检员、三级调研员朱俊杰,副主任孙洪涛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史志办二级调研员翟红果同志列席会议。随后,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姜辉做了简要点评,认为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认识深刻,查摆严格,意见坦诚。同时,就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

许晓鹏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会议大家碰撞了思想,获得了共识,达到了交流思想、加油鼓劲、锻炼党性、提升工作的目的。希望大家抱着对全市地方史志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把史志办领导班子打造成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领导集体,更好地为加快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发挥出应有的作用。一是要严格落实学习制度,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强党性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聚焦从严治党,严格落实管党责任进一步明确“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聚精会神抓党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开展党风党纪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政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政谈话,增强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从严立规执纪。四是要完善谈心谈话制度,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营造积极健康的党内生活氛围,增强领导班子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五是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破解发展中遇到的矛盾困难,继结保持我市地方志工作的先进位次


下载附件:

[打印此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