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动态
《鲁山年鉴(2021)》荣获河南省第二届年鉴创优示范工程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2-05-20

作者:

来源:

点击量:

402

近日,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下发《关于对第二届年鉴创优示范工程入围年鉴成果的通报表扬》豫史志〔2022〕9号文,《鲁山年鉴(2021)》荣获创优示范工程入围年鉴成果二等奖,这是全市县级综合年鉴首次获此殊荣。


按照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提高年鉴质量、打造精品年鉴”的任务要求,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于2021年5月下发《关于实施第二届年鉴创优示范工程的通知》(豫史志〔2021〕15号), 2022年4月,省史志办组织人员对已公开出版的参评年鉴进行复审评议,经年鉴创优工程评审活动领导小组终审,《鲁山年鉴(2021)》获二等奖。

《鲁山年鉴(2021)》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事求是地记载2020年度全县自然和社会基本情况,全面系统反映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采取的新举措,取得的新经验。该鉴采取分类编辑法,设类目、分目、条目三个主体层次,以条目为主要记述形式。共设22个类目、76万字,依次为特载、专辑、专记、大事记、县情概览、人物、政治、民主党派•群众团体、法治、军事、资源管理•生态建设、住房与城乡建设、现代服务业、工业•科技、农业•扶贫、金融业、财政•税务、经济管理与监督、文化•旅游、社会事业、乡镇概况、附录。卷首设中英文目录,卷末附索引。前彩部分收录照片56幅,内文首次收录随文图片93幅。

该鉴前彩设置“鲁山名片”“数字鲁山”“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经贸活动”“文化旅游”“社会民生”“媒体看鲁山”等板块,集中反映鲁山县2020年各个方面取得的新发展、新成就。卷首增设疫情防控专辑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专记,收录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和个人。人物专栏收录设置时代楷模和劳动模范等,全面再现2020年全县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


下载附件:

[打印此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