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动态
平顶山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印发2022年地方史志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

2022-06-06

作者:

来源:

点击量:

580

5月24日,平顶山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印发了《2022年平顶山市地方史志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要点》从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高质量开展志鉴月报编修、全面提升服务能力等三个方面,对2022年全市地方志工作作出安排。要求各县(市、区)地方史志工作机构、各科室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要点》指出,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平顶山市地方史志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对史志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积极推进依法治志,充分发挥地方史志部门职能作用,努力推动地方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贡献方志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点》要求,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理论研究,提高地方志工作水平;总结二轮修志工作,做好全市史志成果展示;科学拟订三轮志书编纂方案,适时启动三轮志书编纂工作;积极参与扶贫志、全面小康志编纂工作;推动乡镇、村志扩面提质,鼓励申报名镇、村志文化项目;科学指导部门志、行业志、专题志、特色志、区域志编纂;开展旧志整理,不断完善方志体系;持续巩固年鉴全覆盖成果,推动年鉴规范化建设;积极探索编辑模式,科学谋划大事月报栏目设置,提升服务能力;严格执行“三级评审”“五不通过”制度,持续推进志书质量体系建设;科学制定市级方志馆布展规划,加强方志馆建设;持续开展“六进”活动,扩宽干部群众的读史学史渠道,提升全社会读志用志热度;稳步推进信息化建设,做好地情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的运维管理,吸引群众“线上读志”;持续加强史志队伍建设,鼓励“史官设到村一级”,推动史志工作向基层延伸。


下载附件:

[打印此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