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鹰城要闻
平顶山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

2020-05-14

作者:

来源:

点击量:

418

平顶山日报讯(记者孙鹏飞)5月12日上午,平顶山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周斌、葛巧红、李萍、张明新、巩国顺、张荣海、闫廷瑞、古松、齐俊禄、韩宏亮、肖元欣在主席台就座。李萍主持会议。

    市领导张雷明、黄庚倜、杨克俊、李建民、卢锡恩、摆向阳、岳杰勇、邓志辉、陈卫、刘凯、张弓、刘文海、刘颖、张庆一、赵军、刘江、冯晓仙、马四海、张电子、李建华、侯红光、孙建豪、杨英锋、张国典、王辉、侯民义参加会议。

    本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424人,实到代表394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李萍宣布:平顶山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会场响起雄壮的国歌声。

    根据会议议程,市长张雷明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19年工作回顾;二、2020年工作安排;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报告还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

    张雷明在报告中说,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扰乱了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给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严重威胁。面对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全市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艰苦努力,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效。

    张雷明指出,过去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中共平顶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三大攻坚战,加快推进“五大转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良好态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张雷明从六个方面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回顾:顶住下行压力,稳定经济运行;调整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打好三大攻坚,着力补齐短板;深化改革开放,激发动力活力;加大统筹力度,协调城乡发展;强化民生保障,保持社会稳定。

    张雷明指出,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市委九届十次全会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推进“五大转型”、持续提升“八个度”,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在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征程中迈出更大步伐,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奋勇争先、增添重彩。

    张雷明在报告中提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进出口总值平稳增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以上。今年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稳定经济增长;二是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三是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四是纵深推进改革开放;五是不断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六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七是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八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就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张雷明说,要加强政治建设,做到绝对忠诚;坚持依法行政,提高施政能力;践行根本宗旨,提升服务水平;弘扬实干作风,积极担当作为;恪守为政底线,建设清廉政府。

    大会书面印发了关于平顶山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平顶山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本次大会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方式举行,部分市级老领导、出席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下载附件:

[打印此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