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鹰城要闻
​周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环保督察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12

作者:

来源:

点击量:

1159

平顶山传媒记者王民峰/文 牛智广/图

4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周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南省动员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张雷明等出席。

会议指出,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当前,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将陆续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要始终紧扣“忠诚”,做实思想“大洗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把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四项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干警永葆政治本色。要始终紧扣“动真”,做实问题“大起底”,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开展系统整治,充分运用“四种形态”,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确保害群之马得到清除。要始终紧扣“提升”,做实制度“大完善”,深挖各类顽瘴痼疾“病根”,找准背后深层次原因,通过完善制度来堵塞漏洞,通过深化改革强化制约监督,全面提升政法队伍建设水平。要始终紧扣“责任”,做实任务“大落实”,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治理,坚决把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同时确保教育整顿和政法业务工作齐头并进。

会议强调,这次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省督察,是对我们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全面复查复诊,更是对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有力指导。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配合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配合做好督察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落实督察组各项要求,做到情况汇报、服务保障、纪律执行“三个到位”,确保督察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强化问题意识,聚焦上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和省委省政府历次督察我市反馈的问题,聚焦本轮督察重点关注的8个方面,争分夺秒彻底排查整治,确保不断巩固、持续见效;对督察组反馈的新问题,要主动认领、迅速行动,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切实做好督察“后半篇文章”。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严格履行监管职责,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附件:

[打印此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