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鹰城要闻
张雷明在鲁山县调研时强调: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成果 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发布时间:

2021-11-23

作者:

来源:

平顶山新闻网

点击量:

1039

平报融媒记者 王民峰/文 王尧/图

11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张雷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鲁山县库区乡、四棵树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调研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

图片.png



张雷明先后到库区乡火石岈村、四棵树乡车场村,深入部分已脱贫户群众家中,察看干线公路水毁路段防护工程建设和带贫企业、民宿产业发展,询问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三类人群”监测帮扶,了解灾后重建、产业发展、群众收入等情况。张雷明指出,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从全局和战略高度亲自作出的重大决策,关系脱贫成果巩固拓展,关系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收入变化等情况,深入查找短板弱项,加快问题整改提升,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为实现共同富裕筑牢根基。要把灾后重建同巩固脱贫成果结合起来,优先吸纳受灾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参与项目建设,严把工程安全关、质量关、廉洁关,加快推进水毁工程修复重建,确保项目早日完工,确保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坚定不移抓好产业发展,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农民增收为目标,以返乡创业为抓手,充分发挥成功人士、农民工、大学生、退役军人等各类人才作用,加快推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建立更加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增强脱贫成果的持续性和稳定性,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调研期间,张雷明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十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上鹰城出彩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参加调研。

编辑:王燕


下载附件:

[打印此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