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鹰城要闻
张雷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2-08

作者:

来源:

平顶山发布

点击量:

1053

12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近期重要活动、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宗教、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人才、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市委副书记赵文峰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上来,抓好学习宣讲,制定实施意见,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扛牢政治责任,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严格履行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职责,压实各部门责任,不断开创党的宗教工作新局面。要形成工作合力,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牵头作用,及时开展政策指导、情况调度;各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把宗教工作融入日常工作一体推进落实。要完善长效机制,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尊重群众宗教信仰,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全面梳理整治宗教领域存在的问题,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牢牢守住和谐稳定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省里将平顶山纳入《河南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范围,是我市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要紧抓发展机遇,把服务黄河保护治理当作重大政治责任,自觉融入黄河流域整体发展大局,加强与上级沟通对接,全面完成省定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和《平顶山市在外优秀人才“归根”工程实施方案》起草情况汇报,强调要加大党管人才工作力度,更好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重要作用,把优秀人才“归根”工程与“返乡创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着力打造一流平台载体,努力形成吸引人才、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的生动局面,以高质量人才工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为节点,党史学习教育进入新阶段,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强化学习深度,聚焦落实精度,加大推进力度,把握为民温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圆满收官。


下载附件:

[打印此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