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情数据库 > 志书 > 平顶山市志
《平顶山市志(1987-2005)》
发布时间:

2014-05-23

作者:

来源:

点击量:

2171

 
     平顶山市地方史志编纂委员会编,主编张战胜,1999年5月方志出版社出版,印数3000册,字数1100千字,16开本,718页。是首部《平顶山市志》的续编,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审定的第二届修志试点志书。
《平顶山市志》续编上限为1987年,为反映事物的完整性和连续性,部分内容适当上溯。除人物和著述(下限1998年)外,下限为1995年。该志坚持按科学分类和社会分工实际相结合的原则进行谋篇布局,以突出时代特点和地方特色,采用类目体结构,依次为类目、分目、条目,条目为相对独立的记述实体。该志有类目65个,条目755个。卷首设总述、大事记,次设专志,末为附录,类目下一般设无题序,纵述现状,提示梗概。该志与首部《平顶山市志》相比,除结构不同外,记述事物时采用了对变化不大的一般简要记述或舍弃、内容相近的合并记述、内容薄弱的加强记述的方法。获1999年平顶山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特别奖。

 

下载附件:

[打印此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