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情数据库 > 志书 > 乡镇志
《郏县堂街镇志》
发布时间:

2016-08-22

作者:

来源:

点击量:

1425


  2015年12月,《郏县堂街镇志》正式公开发行。
  《郏县堂街镇志》于2013年3月开始编纂,历时2年多编纂完成。2013年3月,成立镇志编纂委员会,并制定编纂方案,编修工作正式启动。编纂工作伊始,编辑人员深入当地,查阅档案、走访调查、电话采访,广泛收集资料。2013年底,镇志完成资料收集,经编辑人员筛选、整理、编辑,形成初稿。针对初稿,镇政府先后召开班子成员会、老领导和老同志座谈会、镇直单位及各行政村负责人会议,梳理资料,征询意见。2014年9月,经修改、补充、完善,形成二稿。是年11月,镇政府主持召开县级评审会。2015年5月,形成市级评审稿,6月召开镇志市级评审会。编辑人员对评审修改意见进行了认真分析、汇总和整理,全面完善修整志稿。2016年1月,经市、县史志办审核,付梓印刷。
  全志上溯不限,下限至2012年底,设序言、概述、大事记、正文共28卷、附录、编后记等,计51万余字,并配有彩色图照74幅。
  该志客观记述了堂街镇64平方千米土地上的自然环境、建置沿革、社会变迁、经济发展、科学文化、教育卫生、人文历史、民俗风情等概貌,重点记载了堂街镇人民艰苦创业、开拓奋进的艰辛历程和伟大成就。该志贯通古今,内容全面,图文并茂,可让读者了解堂街镇历史沿革,明白地貌特色,知晓政治变化,查询经济文化,认识民俗风情,是一部了解堂街镇的好帮手、好志书,可以收“资政教育”之功,获“继往开来”之效,是一部集资料性、科学性和权威性于一体的地情专著,是一部富有特色的乡土教材。

下载附件:

[打印此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