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情数据库 > 年鉴 > 平顶山年鉴
《平顶山年鉴(2015)》
发布时间:

2016-05-03

作者:

来源:

点击量:

1189

版权归平顶山市地方史志办公室所有,侵权必究

请点此浏览或下载:
http://pan.baidu.com/s/1geSYDhT

 

《平顶山年鉴(2015)》出版发行

 
   10月11日,由平顶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平顶山市地方史志办公室编纂的《平顶山年鉴(2015)》正式出版发行。这是平顶山市连续出版的第17卷地方综合年鉴。
  《平顶山年鉴》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李克强总理、刘延东副总理关于对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为指针,实事求是记载平顶山市自然和社会基本情况,全面、真实、系统记载全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和党的建设各方面的基本情况、重大事件和取得的新突破、新成效。按照科学分类、社会分工的原则,打破行业界限,采取分类编辑法,设类目、分目、条目三个主体层次。卷首设中英文目录,卷末附索引,以便读者查阅。全书设类目29个、分目152个、条目1535条、彩照42幅,共计110万字,大16开本,图文并茂,全彩印刷,装帧精美。
  《平顶山年鉴》紧抓时代特点,彰显地方特色,分类科学,条目清晰,在装帧设计、内容编排、数字化出版等方面不断创新。一是装帧典雅古朴,推陈出新,内涵丰富。封面紧扣城市特点,着力突出地域特色,以朴素、内敛的灰色作为封面主色调,以剪纸画的形式嵌入鹰城象征——玉鹰的图案,五个红色烫金大字——“平顶山年鉴”简明大气,使整本书透出典雅古朴的气息。采用“驼绒”作为封面制作的主要原材料,质感舒适,起到耐摩、耐湿、耐光和防污的作用。二是彩页分类编排,风格多样。以最新发布的平顶山市政区图、城区图作为开篇,权威、直观、详细地展示平顶山市的地理位置和各主要机构位置所在。“阅读鹰城”板块,简明直观地介绍平顶山地情信息和发展概况。“抗旱救灾”部分,全面展示广大干部群众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最终打赢抗旱减灾这场硬仗。其他版面图文疏密结合,错落有致,集中反映领导活动、经贸成果、新城区及部分县(市、区)秀美风光。三是篇目编排创新,特色明显。特载中收录市委八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中共平顶山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政府工作报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重要文件和重大活动情况,目光聚焦市委、市政府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具体行动,准确把握时代脉搏;专题中设“创建成果”“文化设施”等专版,凸显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中原解放纪念馆落成的成果;“专记”中设“南沙忠魂映碧海”条目,以新闻报道的形式记述扎根南沙21年,勇救落水战友光荣牺牲的平顶山籍南沙卫士李永强。增设“产业集聚区”这一全新板块,集中介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下,全市九个主要产业集聚区以工业转型升级为主线,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突出成果。
  为方便广大手机阅读者,同步推出pdf版电子书形式的网络版年鉴,提供百度云下载方式,也可登陆平顶山地情网(www.pdsdqw.com)年鉴库下载。读者能方便地实现网络在线浏览或下载查阅,并根据查阅内容的关键字进行全文检索,群众读志用志的方式更加灵活,效率显著提升。

下载附件:

[打印此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