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情数据库 > 地情资料 > 理论研究
做讲政治、有信念的合格共产党员--王亚红主任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讨论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

2016-07-20

作者:

来源:

点击量:

1242


做讲政治、有信念的合格共产党员
--王亚红主任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讨论上的发言
(2016年7月15日)

 
    按照《关于在平顶山市政府办公室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各党支部每两个月召开一次全体党员会议,围绕一个专题组织讨论的要求,今天围绕“学习党章,做讲政治、有信念合格党员”为专题,对照讲政治、有信念标准,增强党性观念进行专题讨论发言。
    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的重要实践,是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大意义。
    通过两个多月对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首先思想上必须要有崇高的信念和追求,崇高的信念才能成就高尚的行动,讲政治、有信念是成为合格党员的首要前提,是共产党长期执政的重要保证。我们每个党员在实际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下面我谈一下这次学习的体会:
    一是在组织上讲政治。讲政治是对一名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政治上明白坚定是做一个合格党员的基础,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加强党的理论方面的学习,才会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自觉同组织保持一致,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要做到个人利益服从大局利益,明辨是非,坚持原则,同各种错误思想和错误行为进行斗争,做党的理论的忠实实践者,方针路线的坚决执行者,政策原则的坚定维护者,确保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二是在工作上讲政治。在工作中必须严格按程序按规矩办事,自觉勤政廉政、无私奉献、做好表率。要时刻保持工作上的主动性,努力做到雷厉风行,立说立行,带着对单位对同志深厚的感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去工作,积极带领班子和同志们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领导同志关于地方史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依法治志,坚持志鉴主业,坚持全面发展,坚持质量第一,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修用并举。把握机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继续推动地方史志事业再上新水平。
    三是在生活上讲政治。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生活中,不讲排场、不摆阔气,注意生活小节,言谈举止都要与自己的身份相适应。要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立场,生活小节面前严格自律,守住底线。
    同时,通过全面系统的学习,进一步认识到信念,尤其是一个合格党员的信念,就是对党的事业忠诚,一心一意跟党走。近年来被查处的领导干部最终之所以走上违法乱纪的道路,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在理想上、信念上出了问题。领导干部一旦在思想上、政治上、信念上出了问题,就会丧失做人做事的原则和底线。领导干部如果沉醉于物质享受,追求低级趣味,思想上必然会蜕化变质,以致在觥筹交错之中丢了原则,在蝇头小利当中败下阵来,最终身败名裂。
    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多次提到“不忘初心”,是激励,也是提醒。守住初心,才会找对人生的方向。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保证思想不变质、信念不动摇,用行动践行理想信念,我们党才能具备强大的真理力量,我们每一个人才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献出微薄之力。

下载附件:

[打印此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