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鹰城 > 鹰城人物
能工巧匠——岳朝臣
发布时间:

2014-06-13

作者:

来源:

点击量:

1242

    岳朝臣,男,1979年5月出生,河南平顶山人,中共党员。1996年参军,1999年退伍,2000年在四矿开拓二队工作,2011年任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平顶山队直属一中队副中队长。
    2004年—2005年,岳朝臣先后参加平煤集团第七届矿山救护技术比武和首届职工职业技能运动会矿山救护工比赛,分别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2006年,他作为平煤集团参赛队骨干队员,参加第六届全国矿山救援技术竞赛,获得模拟救灾项目一等奖。随后,他与平煤集团参赛队,代表中国参加第五届国际矿山救援技术竞赛,一举夺得模拟救灾项目金奖。2004年,获得平顶山市技术能手、平煤集团公司技术明星称号;2006年,被授予平煤集团公司劳动模范;2007年,被平煤集团团委评为十佳青年和技术能手;2008年,荣获河南省煤炭工业劳动模范称号;2012年,在乌克兰举办的第八届国际矿山救援竞赛中获得团体专业奖;2012年,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在参与处理平煤集团及平顶山市各类煤矿灾害事故中,特别是在2008年参加5月12日汶川地震后参加抗震救灾期间,不畏艰险,英勇善战,带领救援队成功将1万多名受灾群众陆续转移到安全地带,又陆续在废墟里发现抢救出10名遇难者,并挤时间帮助受灾群众搭建抗震板房,协助商户搬运转移5卡车家电,出色地完成所承担的抢险救灾任务。岳朝臣与救援队指战员载誉归队后,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专程到平煤救护大队看望慰问他们,称赞他们为减少灾区人民的损失做大量艰苦的工作,立下不朽的功勋,勉励他们继续发扬顽强拼搏的抗震救灾作风,为河南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再立新功。

下载附件:

[打印此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