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动态
记录乡村发展历史 留住乡愁 ----新华区史志编纂室到李庄村进行业务指导
发布时间:

2022-06-20

作者:

来源:

点击量:

418

为记录乡村发展历史、留住乡愁,助力新华区乡村文化振兴,6月15日,新华区地方史志编纂室主任辛伟民带领有关同志,到李庄村对村史馆建设和村志编纂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在听取李庄村村史馆建设和村史村志编纂情况介绍后,辛伟民一行对李庄村史馆的布展设计给予业务方面的建议指导,并对村志编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悉心解答,对志书篇目设计进行调整、合并。建议编纂村志要突出李庄村发展经济、共同致富的独有特色,写出有温度、有情怀、有价值的作品,让村志成为村民记住乡愁、看见未来的有效载体。

村志编纂负责人施巧玲表示,下一步将加快村志编修进度,编纂出经得住历史检验的优秀村志,同时深入挖掘李庄村独特的乡土风情、民俗文化等,引导村民积极参与村史馆建设,把村史馆设计好、建设好,成为人们留住乡愁,传承发展乡村文化的重要方式,有效促进乡村文化发展和乡村振兴。


下载附件:

[打印此稿] [关闭窗口]